我院党委、机汽学院党委与松江区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党委召开人才培养和输送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了集聚资源,促进校企合作,进一步推进学生培养就业工作,在洞泾镇综合党委的大力支持下,2024313日,在williamhill官网党建会议室,williamhill官网党委、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与松江区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党委召开了人才培养和输送专题调研会。

调研会上,williamhill官网党委书记院范君晖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前期合作基础。williamhill官网党委副书记赵梦影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学生就业实习情况。人工智能产业集群的11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业务范围和用人需求,并与参会的学生代表现场沟通交流。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党委书记李蓓介绍了下阶段集群和学院的合作重点。洞泾镇党委副书记周乾新讲解了政府在推进学生就业实习方面的政策保障措施,并对未来校企产学合作的新模式提出了宝贵建议。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深入沟通,现场搜集了部分学生简历,建立了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的长期联络机制。

松江区人工智能产业集群目前有科大智能、保隆汽车、中建凯盛等公司,涉及人工智能、机器人、汽车、电子等领域,与我校电气、机械等学科的契合度极高。学院党委于2021年与松江区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党委签署合作协议,后陆续建立研究生培养基地,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同攻克企业技术难题等工作。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委间的合作,促进了学生的培养和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