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上海站校园行圆满成功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35日,备受瞩目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集创赛)上海站校园行活动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作为全国集成电路领域最大规模、最高档次的高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集成电路的创新与发展。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为大赛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活动首先由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万军致欢迎辞,向远道而来的领导、嘉宾及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他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长期关心与支持。williamhill官网王晓军副院长代表此次活动承办方对与会领导、企业专家和师生表示感谢,并欢迎更多优秀学子投身集成电路事业,共同为我国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随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赛事工作部主任王威代表集创赛主办方发言,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可以激发青年学子们的创新热情,培养更多优秀的集成电路人才,来更好的落实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重要部署,服务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局。


北京智芯国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黎作为大赛运营单位代表详细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他提到,本次大赛不仅注重参赛作品的创新性,更看重作品的实用性和市场潜力,希望选手们能够结合实际需求,创作出更多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作品。随后,华东赛区承办单位知芯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介绍了华东赛区总决赛往年的参赛情况、赛事日程安排,以及相关的集成电路人才招聘会、产业峰会及论坛、华东赛区总决赛颁奖典礼等活动计划。


在赛题解析环节,williamhill官网金婕副教授和各杯赛企业代表分别对集创赛数字与SoC方向赛题、企业赛题进行了介绍和深入解析,以及现场互动交流。为参赛选手们初赛了解题目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此外,各个杯赛企业代表也分别上台包括:移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青岛若贝电子有限公司、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对各自企业的赛题进行了介绍,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赛事经验分享环节,往届企业大奖获奖团队成员、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直博生侯正一同学分享了他三次集创赛参赛经验和感悟。他鼓励广大同学们积极参与大赛,勇于挑战自我,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据悉,“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赛事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此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多场校园行活动,赛事报名网址http://univ.ciciec.com/